神愛關懷中心

服務宗旨

中心於2006年成立,是一所以地區為本,非政府資助的扶貧中心。我們致力為基層人士及貧窮家庭提供日常生活所需、促進社區經濟發展、提倡政策措施以回應貧富懸殊問題。我們透過多元化扶貧服務,幫助弱勢社群助人自助,改善他們的生活質素。同時,我們亦鼓勵弱勢社群在社區中積極參與,加強他們與社區之間的聯繫,建立關愛互助的文化。


Agape 1
Agape 2
Agape 3
Agape 1
Agape 2
Agape 3
Agape 3
Agape 3
服務目標
  1. 開展就業支援服務,提升基層勞工的就業空間,建立支援網絡,以及推廣勞工權益,藉以改善基層勞工及其家庭的生活質素。
  2. 開拓創新性就業空間,例如發展社會企業,發掘新的職業,以解決中、老年待業人士的就業需要。
  3. 開設社區食物銀行服務,提供緊急食物援助,以紓緩貧困人士所面對的生活困境和壓力。
  4. 開辦各項扶貧志業與事工,與貧窮人士同行,締造一個關愛共融的社區。
服務對象

在觀塘區居住的基層勞工、貧窮人士及其他有需要之人士。

服務內容

1. 基層在職人士服務

我們為在職人士及待業人士提供就業支援服務,包括:

  • 基層就業資訊站:提供電腦上網及求職設備,協助待業人士尋找工作,並且提供工餘進修及就業市場資訊。
  • 就業護航計劃:為求職或轉職人士,提供就業跟進及職位選配服務,以及提供不同類型之職業技能培訓。
  • 基層就業支援服務:開辦工作技能及工餘進修課程;提供就業支援活動,例如職業安全健康、職場人際關係及勞工法例等;成立互助小組及舉辦小組活動,讓學員發揮才能,建立互助支援網絡。
  • 基層工友支援計劃:舉辦關懷工友活動,加強他們對勞工權益、職安健的意識,協助他們建立支援網絡。並且提倡改善勞工政策,以及改善工作待遇。
  • 勞工權益及社區教育:舉辦勞工法例、強積金講座、勞法常識問答等,推廣勞工權益。我們亦透過行動、研究調查及參與民間聯席,向政府部門提出改善勞工政策;鼓勵工友爭取合理的勞工權益。亦設立電話熱線,解答勞工法例查詢及勞資糾紛個案。

僱主服務:

2. 地區扶貧工作

  • 婦女扶貧:協助婦女了解自身處境,加強她們的社區參與,以回饋社會,例如成為關懷大使、就業培訓及專題講座等。
  • 兒童學習物資支援及發展計劃:為貧窮學童提供文具及上學物資,舉辦興趣班及課餘活動,讓他們擴闊視野,增強自信心。

3. 婦女就業支援

  • 家務助理就業社:舉辦技能培訓班,促進工作經驗交流,加強婦女之工作技能,並為她們提供工作轉介。
  • 幼兒康逸社(社會企業):培訓中年婦女成為專業褓母,協助她們將照顧小朋友的經驗,轉化為工作技能,以賺取穩定收入,改善生活質素。我們成立合作社,提供工作轉介服務,為僱主提供幼兒照顧服務。

了解更多

4. 社區食物銀行

  1. 拾落穗者-社區食物銀行(自行籌募經費):為觀塘區的貧窮人士提供短期食物援助(白米、粉麵、食油、罐頭、麥片、奶粉等),有需要時會轉介受助人使用其他服務。
  2. 本處的「天糧網—短期食物援助服務」自2009年一直獲社會福利署(社署)以有時限計劃形式資助, 並以聯營模式先後服務東九龍及觀塘區,為難以應付日常食物開支的 個人或家 庭,提供短期食物援助。社署於2021年8月開始將服務恆常化,而本處繼續於觀塘區提供短期食物援助服務。

 

  • 同路人互助網絡計劃:透過社區經濟模式,建立和諧睦鄰關係,推動居民交換服務及物品,達致互相幫助及需要互補。設立互助小組,手作縫紉小組等,讓組員發揮所長,貢獻社區。
  • 公眾教育及推廣:到學校、教會及其他團體舉辦講座及募捐活動,以增加市民大眾對貧窮問題的認識。
  • 研究及倡導工作:透過研究調查,深入了解用受助者的貧窮成因,向政府部門建議有效的扶貧政策。
中心開放時間
時間 \ 星期
10:00am- 1:00pm
✔*
✔*@
✔*
2:00pm- 6:00pm
✔*
✔@
✔*
7:00pm- 10:00pm
✔*
✔*@

* <基層就業資訊站>開放
@ 勞工法例及強積金查詢

中心位置

地址:九龍觀塘翠屏(北)邨翠榕樓地下1-10號

聯絡我們

電話:2727 6036
傳真:2727 6076
電郵:accc@ktmss.org.hk
互動工人網:https://www.ktmss.org.hk/labouraid/
聘請褓姆及家務助理:https://www.ktmss.org.hk/women/
聘請陪月:https://www.mbaby.org/
觀塘爸媽百寶袋(幫你輕鬆獨力照顧零至六歲的小朋友,兒童照顧者網上實用平台):https://hkcaregiver.wixsite.com/info

活動季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