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田樂齡鄰舍中心

 

中心簡史

中心服務始於1997年,原為一所長者活動中心,主要為藍田區內長者籌辦有益身心的社交及康樂活動。及後,中心獲社會福利署批准於2014年10月起轉型為長者鄰舍中心,以擴展其社區支援的功能,為長者及護老者提供適切的服務,以協助長者在社區安享晚年。


服務宗旨

本著耶穌基督的愛,為長者提供多元化及優質的專業服務,實踐社區安老的理想;促進自助互助精神,鼓勵他們積極投入生活及繼續貢獻社會,又凝聚社區力量關愛長者,使其能安享健康、愉快、受尊重及有尊嚴的豐盛晚年。

服務目標
  1. 提供多元化及優質服務,使長者及護老者得到適切的幫助。
  2. 促進長者身心靈的健康,並以積極正向的態度面對人生。
  3. 強化長者在服務過程之參與,以達至充權(Empowerment)
  4. 協助長者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使其享受美好的群體生活
  5. 鼓勵長者參與及服務社區,並建立所需的互助支援網絡。
  6. 推動社區教育,凝聚關愛力量,共建長者友善社區。
服務對象
  1. 居住在藍田區60歲或以上的長者
  2. 護老者
服務範圍

1. 健康生活教育活動

舉辦身心健康講座、營養及食療烹調、身體檢查等活動,促進長者全面實踐健康生活。

2. 教育及發展性活動

透過興趣培育,領袖訓練等活動,提升長者自我形象及使其發揮潛能。

3. 義工發展服務

提供義工培訓及服務予長者,舉例參與關懷探訪,藉以實踐服務社群的精神。

4. 護老者支援服務

成立護老者資源閣,舉辦互助支援小組及培訓活動,以支援及照顧護老者的需要。

5. 輔導服務

為有需要的長者提供輔導服務,協助其解決因生活或情緒所帶來的困擾,以及提供其所需的轉介服務,如申請安老院及其他長期照顧服務。

6. 隱蔽長者及體弱長者外展服務

以外展工作手法接觸隱蔽及體弱長者,並提供適切的支援服務,包括外展身體檢查等。

7. 社交及康樂活動

提供多元化的社交及康樂活動,鼓勵長者善用餘暇及擴闊社交生活,如舉辦生日會、節日性活動及旅行等。

8. 偶到及資訊服務

中心提供舒適休閒地方,以及各類設施予長者使用,以及發放社區資訊,讓長者與社區連繫。

9. 其他

  • 樂齡飯堂,為有需要長者提供飯堂熱食。
  • 「天糧網」短期食物援助服務計劃:為有需要的長者及居民提供以乾糧為主的緊急食物援助
  • 「生前顧後」計劃:為長者提供生死教育、遺囑撰寫及殯葬安排等服務
入會手續

長者請預約及親臨中心報名(每月例會舉行時暫停辦理入會手續),並請攜帶:

  1. 正面近照2張
  2. 身份證
  3. 會員年費
  4. 緊急聯絡人姓名及電話

*會員須遵守會員守則
*會員有申訴,表達意見及改善中心服務水平的權利
*會員有權以書面向中心索取個人資料

退會手續
  1. 會員逾期辦理續證手續則作自動取消會籍論。
  2. 會員請親臨中心,並辦理有關手續及交還會員證,已交會費不會發還。
中心開放時間
時間 \ 星期
8:30am- 12:30pm
x
x
x
x
x
9:00am- 12:30pm
x
12:30pm- 1:30pm
x
x
1:30pm- 6:00pm
x
中心位置

地址:九龍藍田平田邨平仁樓地下5號

聯絡我們

電話:2346 6775
傳真:2346 6460
電郵:ltnec@ktmss.org.hk

活動季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