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

我們致力以耶穌基督的愛為有需要的人提供優質服務;透過社會關懷、服務及行動積極參與社會的改革工程,作光作鹽,見證基督,並與教會各堂會及教育單位連結,發揮志願精神及推動社會服務,作合一的見證。

宗旨

  1. 本著信仰的教誨,服務社區,將基督的愛散播人間,見證上主的臨在;
  2. 以人為本,為個人及家庭提供全人照顧服務,使其獲得健康及整全的成長與發展;
  3. 以社區為本,完善社區生活環境,扶持弱勢社群,促進社群間之融和,共建友愛睦鄰的社區;
  4. 本著專業精神,揉合各種專業知識和技巧,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優質及多元化服務;
  5. 以行動參與社會改革,積極回應社會政策和制度的釐定和建立,凝聚和平力量,締造公義仁愛的社會。

社會服務使命宣言

循道衞理聯合教會總議會代表部會議通過本會「社會服務使命宣言」,重申本會本於聖經信仰、衛斯理約翰的教誨及大公教會的傳統,決心致力透過社會關懷、服務及行動,見證上帝道成肉身的救贖大愛,讓人在社會中得見上帝的形象;強調本會各堂會及會友在所處的社區,有責任努力實踐社會關懷和牧養社群,透過會友身體力行,以志願精神推行各項社會服務,視社區為牧區,見證上帝國的臨在。

香港貧富懸殊嚴重

香港的經濟發展急速,躍身成為國際化的富裕城市。然而聯合國人類住區規劃署報告顯示,香港是全亞洲貧富懸殊最嚴重的城市,也是全世界發達國家或地區中,貧富懸殊問題最嚴重的地方之一。根據政府統計處及扶貧委員會所提供的數據,現在香港的貧窮人口超過100萬。而觀塘區的貧窮人口多達16萬。面對社會的急速轉變,昂貴的住屋租金,衣食住行的開支持續上升,對於收入低微的基層人士來說,他們肩負着沉重的經濟壓力,生活真是捉襟見肘。

我們植根社區,關心基層需要

服務處是以社區為本的非牟利社會服務機構。自1966年起,服務處於觀塘區提供多元化社會服務,我們的服務對象包括貧窮兒童及青少年、低收入家庭、單親家庭、獨居長者、長期失業的中老年人士等。我們所提供的服務包括:兒童及青少年服務、家庭及學校服務、復康服務、在職人士服務、長者服務及社區服務等。我們很樂意與弱勢社群同心同行,與他們一起走過人生的低谷和困境,盼望為他們的人生帶來曙光和出路,鼓勵他們以積極的態度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