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幼苗—學前社會工作服務」

在學前單位提供社工服務先導計劃

第一階段:由敝機構獨立營運

第三階段:敝機構與基督教宣道會香港區聯會有限公司合辦

服務願景

家庭是社會持續發展的基石,孕育個人成長的搖籃。然而,因著社會的急速轉變,家庭所面對的問題及困難越見複雜,壓力與日俱增,如家人患有不同程度的情緒病、懷疑虐待兒童及家庭暴力等等個案,更日趨普遍。對年幼子女的成長必然造成極大的影響,萬一處理不當更可能造成不可補救的創傷。因此,服務處自2004年起,已開始與區內幼稚園合作,以「及早識別、及早介入」的理念,推行全方位幼稚園駐校社工服務,為幼兒創造健康快樂的成長經驗,對有需要的家庭作出適切支援。而社會福利署自 2019年 2月開展的「在學前單位提供社工服務先導計劃」,敝機構已成為第一及*第三階段的服務機構,為32間幼稚園及幼兒園提供駐校社工服務。


學前社會工作服務2
學前社會工作服務3
學前社會工作服務4
學前社會工作服務2
學前社會工作服務3
服務對象

幼稚園及幼兒園的學前兒童、其家庭成員及教職員。

服務範疇

幼兒:個案輔導、預防及治療成長活動等
家長:管教、個人情緒或婚姻關係輔導、
家長教育(小組、講座及工作坊)等
教師:危機處理、情緒輔導及教師培訓等
行政:協助製訂輔導服務及危機處理機制等

服務特色

專業社工:駐園社工均具駐校經驗、曾修讀遊戲及家庭治療課程、熟識支援幼兒、其家庭成員及教職員的需要等。

專業團隊:由具備超過二十年駐校經驗的資深督導帶領的跨專業團隊,提供全面支援服務,成員包括臨床心理學家、物理治療師、言語治療師、職業治療師、 音樂治療師、  融合教育老師、  讀寫訓練導師、註冊護士等。

過去十六年與各校合作期間,除與校方合作為學生及家長提供不同類型的成長活動外,更一起處理學生的家庭問題,包括幼兒成長、管教子女困難、家庭暴力、懷疑虐待兒童、婚姻問題、家人自殺、病危或猝死等。此外,亦協助校方處理家長與校方的衝突、投訴及其它校園危機事件等。

多間與我們合作的幼稚園經過教育局質素評核後,均讚賞駐校社工服務能對幼兒及家長作出適切支援,可見服務的成效及重要性。優質的駐校社工服務,不但需要有充足資源及完善的計劃,更重要是找到合適的「有心人」。憑藉過去多年服務學校的經驗,加上多專業多元化的支援服務,我們絕對有信心為 貴校提供專業及優質的幼稚園駐校社工服務。

中心辦公時間
時間 \ 星期
10:00am- 2:00pm
x
2:00pm- 6:00pm
x

 

中心位置

地址:九龍觀塘牛頭角道251號花園大廈百靈樓地下

聯絡我們

電話:2342 6668
傳真:2342 3323
電郵:skpsws@ktmss.org.hk
聯絡人 :林瑞馨女士(服務督導主任)
黎藹慈女士(服務督導主任)

活動單張

按此詳閱及下載